关山千里

多有涉猎,力求甚解。

顺境中扼自己咽喉,
逆境中扼命运咽喉。

写故事的人在死去,
读故事的人永远年轻。

谢谢你读我的故事❤

微博@钟离星见·極
凹3:richelieu1642

没空去摸清屏蔽规则,lof已弃用。

【日狛】河广

◆在游戏基础上延承动画三的设定,有私设(其实是原设我记不清了……)

◆想吃糖的我觉得我为了糖把这俩写ooc了……

◆听了狛枝的“日向君”语音剪辑满脑子都自带语音……

◆因为不是专业人员本文涉及内容如有不合理之处欢迎指正 (>Д<)ノ


-----------------------------------------------------------------------------

 

感觉到阳光照在了自己脸上,处于迷糊状态的狛枝从被子里伸出手,在床头柜上随便地摸了摸,抓住手机一看,早上八点半,与此同时,熟悉到吐的小提琴曲又响起了。

毁掉一首歌的办法果然是把它设成起床铃,狛枝一边想一边翻了个身,丢下手机,皱着眉扯起被子将自己再次裹成一团。

虽然他知道再过五分钟音乐被关掉后某个元气满满的声音会叫着自己的名字把自己从被子里拆出来丢到卫生间洗漱,再用花样百出但固定搭配是草饼的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嗯,听上去就很居家很温馨,如果这个老妈子一样的家伙没有那个金光闪闪的“超高校级的希望”的称号的话。

为什么狛枝会和日向住在一起,这要追溯到一年多以前。帮七十八期生背完黑锅,同伴的羁绊又一次加深,但回到了现实,大家就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放不下的东西,比如家庭、国家、球队……最终为了自己的责任还是不得不各奔东西。

当初一群人围成团讨论着各自接下来要做的事情,狛枝却因为好奇不顾阻拦尝了花村酿的奇怪的酒醉得七倒八歪,日向创趁人之危做了“狛枝凪斗和我一起行动”的决定,并提出了“除了我其他人很难处理好他的幸运带来的各种意外”的可靠理由让众人纷纷赞同。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狛枝被迫开始了和日向创的“同居生活”。

狛枝不知道日向创是怎么想的,也不关心,第一反应是有个人和自己一起住?欸那很好啊,有人帮忙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日向应该也是有区区“超高校级的女仆”能力的嘛,没用的预备学科终于派上了用场真是斯巴拉西……不出三天日向创就粉碎了他的幻想,让狛枝重新认识到日向拥有的是某种名为“超高校级的强迫症”的能力,自己早睡早起也就算了,为什么要带上他啊?大概还顺便复制了边古山的剑道,偶尔把晾衣杆当竹剑使催狛枝起床,强制调整狛枝的作息和他一样规律,虽然承认精神状况因此好了不少,但个人节奏被日向创掌握这种事让狛枝感到非常不愉快。

当一个原本被定义为不构成威胁的人物强势介入狛枝的生活,冷静地处理着生活中的各种突发,完成着在众人面前“我会照顾好狛枝”的许诺,狛枝终于用正眼打量了日向创昭然若是对自己的意图。

在狛枝的观察时间里,日向一直忙着暗中和苗木诚联系,帮忙处理绝望残党,一副工作狂的状态,家务活全部每周一三五二四六地和狛枝平摊,公平公正的让狛枝无话可说。

好像两个人真的是纯洁的室友关系一样——如果你的室友会晚上来偷看你、强迫你均衡饮食、一边冷哼你根本找不到工作一边暗示我来养你的话。

狛枝已经无力吐槽这种“超高校级的痴汉”,他清楚地认识到只要他能把日向创当作“别人”一视同仁统统鄙视,这种烦恼就迎刃而解。

问题就出在他不能。

江之岛盾子还没有散播绝望前两人在希望之峰学院没什么交集,就算有也是和神座出流。这些暂且不提,进入新世界程序后,日向创从一开始不明的能力就让自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半强迫地成了他搜查时的助力,在学员裁判上为了进一步的观察故意搅混局面,看着日向苦恼又努力的样子不断在心里更新对他的认识。

可惜还没等狛枝彻底认清对方就拿到了特典,原来只不过是个预备学科罢了。真愚蠢,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一群绝望残党,却在互相鼓励着创造希望?狛枝合上手中的书页,蝴蝶飞越沧海的梦想已经足够可笑,更何况是一群死蝴蝶。

根本连拍打翅膀的机会都不可能拥有。

那么就让大家别再做梦,就让大家都去死吧。

露出讽刺的笑容,松开手中的绳索。

设计好一切,请君入瓮。

结果与自己的愿望背道而驰。

被那个“区区预备学科”识破了啊……

无论过去关系如何,现在两人确确实实在这种俗称“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微妙关系下相处着。

“被同居”已经够被动了,这次我一定要掌握主动权让他知道天高地厚,狛枝决定做那个捅破窗户纸的人,想到日向创被揭穿的尴尬表情,狛枝又一次充满恶意地笑了。

 

 

---------------------------------------------------------------------------------------------

 

日向创在琢磨怎么和狛枝摊牌。

这个狛枝本来就难以用常理推断,以他过去那些疯狂的搅屎棍行为来衡量,现在作息正常老实做分内的家务偶尔还去超市帮忙买生活必需品的狛枝简直称得上宇宙无敌大暖男。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上他哪点,怎么就产生了想一直看着他的念头,大概只有用那句“我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等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你时,我已经走了一半的路了”来解释自己的心动,毫无疑问如果让日向选择一个人共度余生,那个人必定是狛枝。

认清自己的感情不难,难的是要攻略对方,日向心知肚明狛枝对他的态度有点特殊,但这个特殊会把一切往何处引导完全是个未知数……

“日向君?”差点要在手边的草稿纸上列出“如何追求狛枝凪斗的方法一览”思维导图的日向被一道懒洋洋的声音拉回现实,他回头,看到了倚着门框冲他笑的狛枝。

“什么事?唔,我今天忘记买咖喱粉了,外面好像快下雨了,今晚先做点别的吧,还有什么事?”日向一副被惊醒的样子回了头,脸上没有平时总是带着的笑容,大概是思路被打断的缘故,隐约露出了几分不快的神色,即使如此依旧从容不迫地做出了回答,看着对方轻微皱起的眉头,狛枝有点发愣,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时光所留下的痕迹让日向成长为男人,冷静果断,已经不像当初那么容易被自己耍的团团转了。反观自己……就像过了这么久也没有长大。

“没什么大事,就是我觉得最近应该趁着天气好出去我们俩度个假缓解生活压力放松心情,啊哈,当然我这种人提出的建议日向君也不用放在心上……”

日向还没来及吐槽我天天工作养家你一条咸鱼有什么压力苦恼,脑子里已经自动画起了重点——“二人世界”!

可以说是非常诱人了!

在这里一个人瞎想是没用的原地踏步,只有向前才能创造出未来!

“呃,那你有想去的地方吗……”日向一边问一边打开手边的电脑,再次回头时狛枝冲他晃了晃手上的两张票状物:“虽然是我这种人也会提前做好准备的哈哈哈。”

日向觉得自己紧张得快胃疼了,看清票的时候他默默伸手按住了胃:“这是……飞机票?”

“啊啊是的啊,日向君曾经是个毫无才能的预备学科的后遗症体现了吗,对自己的视力都失去了信心呢~”

“就算很可笑我这种人也想跨越过去的‘墙’走向未来的希望。”狛枝走近,在桌子上丢下一张票后重新露出笑容:“那么,就这么决定了呐~日向君可要发挥‘超高校级的闹钟’的才能不迟到啊~”

看着狛枝离开的背影,日向拿起票,看着上面的目的地愣住了,这是……贾巴沃克岛?!

 

-----------------------------------------------------------------------------

 

“狛枝……要喝点水吗?”从来没有看过狛枝这么紧张的样子,日向一边觉得新奇一边谴责自己居然觉得新奇。

狛枝脸色白的夸张,让空姐都忍不住询问身体是不是不舒服,日向立刻帮忙打圆场,好不容易让空姐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狛枝憋了半天才悠悠吐出一句:“呵呵,日向君你还是有点用的嘛……”“真的没事吗?你看起来……确实不太好啊。”犹豫了一下,日向坚强地说出了心里话。

眼见狛枝白着脸居然没有嘲讽回来,日向心生无奈:“飞机恐惧症也没什么丢人的……而且有这么多人陪着呢……”

“日向君这么看得开恐怕是那种会和哮喘病人说周围都是空气你怎么不多呼吸的人吧?”狛枝声音有些尖刻地说完这句话,停顿了半响,重重地咬了一下嘴唇,拿过毛毯扭头向窗外不再看日向创。

还在绞尽脑汁想如何让安慰显得不像安慰,听到这句可以说得上刻薄的话,看着狛枝转过去的身体愣住了,刚才我,说了什么戳到他痛处的话吗?

这种相顾无言的状态持续到两人落地后办理好入住酒店的手续,因为不知道说些什么日向在看到酒店房间定的是大床房的时候都没多想,他的注意力全在怎么把狛枝哄回来。

“呐,日向君,要不要来玩奥赛罗棋?”日向整理完行李就受到了狛枝的突然邀请,大概是为了供入住的客人们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待在酒店里打发时间,房间的桌子上放了好几种棋类游戏。

日向乐得消灭尴尬的气氛,端了两杯水就坐到狛枝对面,两人确定了各自执子的颜色后就这么待在房间里下起了奥赛罗棋。日向心里可惜南国万里无云的好天气,看到狛枝在翻转了自己大面积的棋子后忍不住露出的得意笑容,唔,下棋真有意思。

“居然这样也能输给日向君,我今天一点都不幸运啊~”“太阳都下山了,出去吃晚饭吗,我看了旅游手册,大概十分钟路程,有家餐厅据说还不错。”意识到狛枝一直在积极掌控着主动权,原因目的不明,但放纵对方为所欲为绝对不是最优选择。

“嗯?好啊~”狛枝的心情似乎很好,精神也轻松了很多,一反飞机上的病恹恹模样,悠然地跟在日向后面出了门。

 

---------------------------------------------------------------------------------------------


“这种高级餐厅不都应该有那种乐队伴奏才对吗哈哈哈?”到了餐厅,大概是饭点的缘故,餐厅的生意很是红火,两人被委婉地告知点餐要等待的稍微久一点,日向表示无所谓,狛枝本来没出声,在侍者走了没一会就一边喝着饮料一边漫不经心地开始找茬。

“那你想听什么?”说这话的时候日向创摘下手表挽起衬衫的袖口,起身走到前台和侍者交谈了几句,拿过来一把小提琴。

“超高校级的希望屈尊给我这种渣滓演奏我哪里还敢挑三拣四的啊。”因为对方的举动太过突然狛枝几乎条件反射地开始了自我贬低,日向创郁闷地叹了口气,伴随着试音的声音说了句“让你好好说话就这么难吗”,接着音乐声缓缓响起。

每天早晨自己的起床铃……

贝多芬的F大调第二小提琴浪漫曲。

说实话,狛枝真的非常意外。

从新世界程序里回到现实后,大家也好奇过如果没有神座出流搞事原定的程序应该是什么样,不过没多久未来机关就闹出了麻烦,众人的好奇心自然抛在了脑后——除了狛枝,被日向创领回家后的某天,他终于独自跑去与那个“比他厉害的多的”后辈苗木诚那里,要求作为实验者进入检修复原后的新世界程序,苗木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雾切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行使私权调用了日向创保留在未来机关的数据,说从此两不相欠。

从程序中走完流程正常醒来的狛枝心情更糟糕了,有点微妙地庆幸江之岛盾子入侵了程序,毕竟这个所谓“爱岛模式”下的自己简直傻透了,居然自言自语什么和日向君在一起只要让他感到开心就好了吧,什么不想再说会被日向君讨厌的话,最后还紧张地咬嘴唇问能不能和日向君做朋友……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黑白熊入侵了程序还真是幸运啊。

爱岛里两人的进展也不过刚想做朋友,那么糟糕的自相残杀环境下孕育出了日向对自己的爱简直就是魔幻主义。

同生共死能够增进感情的理论简直就是扯——难道真的有道理?

用贝多芬当bgm审视着自己内心的狛枝第一次有了“这就触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的感受。

被那段闹铃烦得不行的狛枝查过这首曲子的资料,它并不是表达爱慕的曲子,某种意义上,它表达的其实是用痛苦换来的欢乐。

日向为什么会拉这首曲子给自己听呢?错开注视着日向创的目光,盯着手边的奥赛罗棋,狛枝自嘲般笑了起来,总之这种示爱方式比摆出一地蜡烛站在中间捧花傻笑好太多了不是吗?

一曲完毕,餐厅里的其他客人不明状况但礼貌性地鼓起了掌,日向脸上露出努力克制却绷不住的笑容走向狛枝,启唇刚要说些什么,刹那间变了脸色扑上去压着狛枝躲入桌底。

同时响起的是玻璃破碎声,人们茫然惊慌的呼喊,“诸位朋友,你们已经被我们包围了哦?想要活命就老实待着听我们的,哈哈哈!”大笑着威胁人的说话声,夹杂着子弹上膛声,零零碎碎混杂在一起形成巨大的噪音。

“啧,真吵,你在这躲好了。”日向创表情严肃地一只手松了松领带,另一只手掀开桌布向外看去。“没在飞机上遇到劫匪在这遇到了,啊啊,我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对了日向君你摔了人家的小提琴要赔的别忘了?”狛枝调整了姿势半蹲在日向创身后瞥了一眼大厅里的状况,刚才被日向突然推开,后背撞上桌腿,疼得让他抽了一口冷气,显然日向创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要解决恐怖分子,丢下一句“那种事之后再说”就准备移动出去,狛枝看着他的背影,慢条斯理说了句:“不考虑我对局面的影响吗?”“这个时候你就不要搞事了……”日向创停下了动作,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事出突然,刚才弄疼你对不起啦。”

“哼……”日向正等着接受来自狛枝不动声色却狂风暴雨一般的嘲讽,结果对方只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活着回来”就自然地靠着桌腿坐了下来,昏暗的光线和蓬松的头发遮住了狛枝此刻的表情。

让人很想捏着下巴吻上去啊……这个念头一冒出来立刻被丢到九霄云外,太不合时宜了!日向感觉脸越来越热,深吸了口气,快去收拾了这群劫匪压压惊!

以日向的能力,力压这帮不入流的劫匪是分分钟的事,局面瞬间逆转,日向用夺来的手枪展示完高超的人体描边大师技术后,面对懵逼了的劫匪们嘟囔了一句“无聊”,随即露出无比和善的笑容:“是你们被我包围了才对,嗯?”

得救了的游客们对这位文能深情拉琴武能辣手揍人的小伙子好感值一路飙升,想凑到日向身边又怕对方彪悍的战斗力走火敌友不分,只敢在原地赞赏他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真是有勇有谋以及刚才的小提琴拉的不错啊哈哈,听的日向创满头黑线。

混乱局面持续到一群穿着类似警备队制服的人冲进餐厅。

原来是一伙流窜的海盗被海上警备队撞个正着,走投无路之下就近登录了岛屿,试图以游客作为筹码进行要挟,结果撞上了日向创被收拾了个干净。

和警备队交谈完,警备队已经利索地在餐厅拉起警戒线疏散了游客,日向转身往警戒线外人群跑去,不知道狛枝是不是已经丢下他走了,得赶快确认一下才行……

刚跑出警戒线就和一团白色的棉花糖撞了个满怀。

日向下意识要开口道歉,注意到已经四下散去的游客,心里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下一秒狛枝不但没有松手出言讽刺,反而更紧地抱住了他。

和对方以亲密无间的姿势地抱着,柔软的发丝蹭的脸颊发痒,从来没有得到过这种待遇的日向陷入了不知所措的困境,犹豫了半天,抬起手慢慢回抱住对方。

是错觉吗,狛枝好像在发抖。

仿佛一瞬间灵犀顿悟,日向创的声音也有些发颤:

“呐,狛枝啊,我不会因你的才能而死。其他人我也会帮忙守护的。”

大家不会因为你的“幸运”而遭受不幸。

“所以你也要好好活下去……”

不会让你一个人去跨越你的“墙”,不会让你再抱着无所谓的心情放逐自我。

“区区逆转不幸的才能,我也是有的。”

此刻我的心情,想让你知道。

“狛枝,我——”日向未说完的话被打断,狛枝把头埋在日向的肩上,无法让人窥探到他此刻的表情:

“我可以活下去吗。”语气好像快要哭出来。

“我这种人……”

狛枝的声音渐渐低到消失,日向沉默地收紧了手臂,深深地吸了口气:“狛枝你……”

“这样示弱,太犯规了啊。”

“这样的陷阱,有什么意义呢。”

“我喜欢你啊,狛枝。就算你不诱导我我也会承认,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可你什么时候能对我坦诚一点呢。”

无力感,面对狛枝时沉重的无力感。

日向一直认为,狛枝的妄自菲薄,不是因为自卑,相反是因为傲慢,傲慢的连自我都不屑一顾。

不粉碎狛枝的傲慢,就看不到他的真心。

然而粉碎了他的傲慢……就可能会彻底毁掉他。

“日向君你真是让人讨厌啊!”狛枝挣脱开来,向后退了几步,脸上带着扭曲的神情,语气激动:“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说出这么自以为是的话来,以为这样能够击败我吗,区区一个……”“啊啊,预备学科。”日向无奈地扶了扶额,接着抬起头来,眼神明亮得仿佛燃烧着一簇火焰:“我认输了。”“什么?”

“我们还没有到互相理解的那一天,我也不认为我了解你的一切,如果你是把感情当作一场胜负之争的游戏,那么我认输。”

日向一步一步逼近,狛枝下意识地后退。

“但是,这可不是什么游戏啊!我喜欢你,狛枝。讨厌我什么的,你真的这样想吗?!”

“我……”犹豫不定时,日向依旧一点点靠近着他,狛枝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半响从指间传来一声叹息和压抑的声音:

“我会继续嘲讽你区区预备学科的。”

“嗯。”

“我会继续追求希望的。”

“嗯,太过激的话我会阻止你的。”

狛枝立刻放下手狠狠地瞪了日向一眼,被人干涉的滋味实在太糟糕了!日向不以为然地笑着,甚至带上了宠溺的意味。

“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恋爱关系……但我会试试的。”

罕见的犹豫地伸出手,被日向迅速握住顺势拉向自己,生怕对方反悔一样,温柔而坚定地吻了上去。

狛枝平时总是一副运筹帷幄鄙视众生的样子,实际上有很多事他从来没有纳入过考虑范围,所以在这些方面,嗯,一窍不通……

“咳咳!”憋得脸通红的狛枝用力推开日向,虽说推开了,手指却恋恋不舍地虚扣在对方的手腕处,此刻的狛枝完全陷入懵懂中,出于隐约泛起的羞耻心眼神飘忽不定,没有注意到日向笑意盈盈的脸。

“噗哈哈……”日向笑出了声,“抱歉抱歉,要记得呼吸啊哈哈……真难得看到你这样……”

接吻时笑场的明智之举是在对方恼羞成怒前再次吻上。

温软的触感,连心灵的空白都一并弥补,两人并没有因此沉迷于感官的快感之中,动作更像是在互相试探,然后慢慢靠近彼此,抛开过往种种,真正地靠近对方,于身于心,这都是他们难得的一次共鸣。

让一个人能够感受到两颗心的跳动。

“呐,做我的男朋友吧,狛枝。”

长久的沉默后,狛枝终于对上了日向闪闪发亮的目光,看着那双眼中倒影的自己,好像有什么与之前完全不同了。

“好。”

 

---------------------------------------------------------------------------------------------

 

谁谓河广?一苇杭之。

 

 

FIN.

 

P.S:【后续脑内小剧场】

“日向君你果然是个痴汉,请你解释一下你是怎么知道爱岛里的内容的?果然是跟踪我了吧?→_→”

“说、说什么我是痴汉!新世界程序里你天天追着叫我叫的还少吗!٩(`^´)۶”

“……”

 

 

◆初设日向表白用钢琴,我一直脑补的画面穿着正装的创哥侧脸逆光弹着钢琴,看不清楚表情却能感受到温柔的氛围。后来改成小提琴是因为……我复习了《金色琴弦》,我的初恋是里面那个拉小提琴的月森莲!《F大调第二小提琴浪漫曲》也是他拉过的一首曲子~

◆河广出自于诗经,意思就是原本以为非常遥远的距离其实很容易就能到达啦~这里意象很明显了哈哈哈。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关山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