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千里

多有涉猎,力求甚解。

顺境中扼自己咽喉,
逆境中扼命运咽喉。

写故事的人在死去,
读故事的人永远年轻。

谢谢你读我的故事❤

微博@钟离星见·極
凹3:richelieu1642

没空去摸清屏蔽规则,lof已弃用。

【喻黄/哨向】一步之遥

▲《Por Una Cabeza》中毒,这首曲子太好听了,于是想写一个喻黄跳探戈的剧情
▲哨向设定,有私设,现代日常向
▲关于探戈舞步的描写不够严谨,欢迎指正。
▲可以配合音乐和探戈的视频食用w

☆*☆*☆*☆*☆*☆*☆*☆*☆正文的分割线☆*☆*☆*☆*☆*☆*☆*☆*☆

金碧辉煌的舞会大厅,人们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轻声交谈着,乐队在一旁演奏着轻快的音乐,这时有人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来人看起来有些狼狈,脸上破了一道口子还在往外渗血,深褐色的短发有些乱蓬蓬的,眼神冷漠地环视着周围的人,把好奇的目光吓走了大半,整个人散发着与他严谨穿着完全不符的桀骜不驯——还有属于向导的气息。
有几个人的目光没有丝毫躲闪,甚至刻意地审视了一下他,看着来人表情若有所思:已经结合了的向导?怎么没看见他的哨兵?这是由公会举办的暗含相亲意味的酒会,有了哨兵还过来蹭吃蹭喝的家伙是几个意思?就算是自己是哨兵也不能忍啊?
黄少天瞪回了旁人的目光,气呼呼地扫荡着桌子上的点心,平时他自然不会做出这种失礼行为,在进门的瞬间他就反应过来这场酒会是干嘛用的了,奈何人在愤怒状态总是带着一种“老子最叼”的蛮横,于是黄少天就装备了“谁敢挡我”的气场冲了进去,门口的保安人员自然认得他,“妖刀”之名实在太出色,也只有里面那些加入公会不久的新人对他不甚熟悉,看他穿的黑西装勉强算是正装,便一边放了黄少天进去,一边迅速联系喻文州:你家向导怎么一个人跑到相亲宴上了快过来把人带走啊这样我们很难做的。
之前关注黄少天的几个年轻哨兵已经悄悄向他的方向移动,黄少天还在把香槟当牛奶喝,随意地扯松了领口,出门太急没来及换身衣服,正装真是太折磨人了,感觉自己全身都绷紧了。
本来只是普通的因为喻文州去帮队里的姑娘搬家而吃醋,起初玩笑般的对话,结果自己被繁复工作闹得心情烦躁,逞一时口舌之快脱口而出“反正向导被哨兵永远束缚着没法摆脱我哪敢对你有什么不满就算你下一秒和别人上了床我也只能祝福你们不是么”,面对喻文州惊愕的表情,黄少天自觉失言,却又不肯低头,便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现在他的心情,大概就是“我知道我错了但是你也有错我就是不想先道歉哼”。
即使是个武力值不如哨兵的向导,真以为我是好欺负的么?瞥见三个哨兵带着敌意暗中靠近自己,黄少天冷笑,放下手中的酒杯,本来准备走人,这样的话自己也不介意做做新生指导工作。
活动活动筋骨,黄少天在心中又抱怨了一下西服实在不适合打架,说起来这件衣服还是喻文州挑选的结果,没遇到喻文州之前自己带着“我穿什么都好看”的迷之自信,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就由对方包办了穿衣打扮,两人的着装往往都有相呼应的设计,真是赤裸裸宣告主权的私心。
走了下神,不料想来找茬的三个年轻哨兵还没贴近他,不知从哪又冒出一个人用着巧劲把他们无声地推开,最后挡在黄少天面前,动作行云流水,让人感觉仿佛只是眼前一花。
“怎么跑这来了?”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收拾完在他眼里想要觊觎他的向导的家伙,回过头来看到了黄少天脸上的伤,声音骤然冷了下来:“他们伤到你了?”
“不是,我之前路上走神被树枝刮到了。”黄少天下意识摸了一下,忘了自己的手上一秒还拿了橙子,顿时被痛的一激灵。
“唉,还是这么不小心。”喻文州随即靠了过来,黄少天迅速后退,摆出了一副“我们在冷战我才不想理你”的表情,同时还因为理性判断出的自己该道歉的结果而内心充满纠结。
喻文州无奈地端起桌边的香槟喝了一口:“看来真的生气了啊,都不讲话了吗。”黄少天见状立刻用愤怒的眼神表达“我靠那是我刚刚喝过的香槟你居然喝我的酒别告诉我你已经寒酸到这种地步了”,喻文州却已经贴了过来,一只手搂住他的腰,另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带着黄少天往舞池方向移动。
“搞什么鬼我告诉你我可是要踩你的脚的喻文州你不要太过分啊唔……”由于舞姿的缘故两人贴的极近,喻文州突然扭过头快速地吻了黄少天一下,成功把剩下还没来及说出口的垃圾话堵了回去。
乐队恰巧在此时演奏起了一曲《Por Una Cabeza》。
喻文州一边和黄少天舞步极尽缠绵,一边视线看向左边,表情淡然地低声细语:“探戈是绝望里喷发出的奔放,男人和女人风度翩翩,上身保持距离,脚下却是无比激烈的欲望。”
“它快步向前,却又左顾右盼,眼神优美。”
钢琴响起,节奏加快,舞步随之加速,旋转,两人对视一眼很快错开,在下一个节拍继续对视,继续错开视线。
“传统中跳的时候,要腰佩短剑以防情敌,这就是它的典故。”
“在刀尖上的舞蹈最残酷,也最浪漫。”*
黄少天毫不领情地嘲笑道:“没事装什么抒情诗人呢拉我过来跳什么探戈我要走了快点放开我我觉得我们还是彼此冷静一下比较好毕竟七年之痒了你说是不是。”
“我从来都不认为向导是哨兵的附属品,就像探戈可以一个人跳,却永远表达不出两个人的风情。”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抗议充耳不闻,自顾自地说着话,好在黄少天不是任性不顾场合的人,一边和他嘴炮,脚下的舞步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走步,分身,侧行并合步,慢步与快步彼此交织出欲进还退、顿挫有力的蟹行猫步。
“我一个人也可以活着,却永远不会像和你在一起时那么开心。”喻文州一直绷着的脸露出了一丝温柔的笑意。
“当初我们第一次跳探戈也是在这种场合呢。”
接着是四快步,连接步,分式左转,划旋步,两人的身体无起伏、无升降、无摆荡,用最冷漠的姿态,跳着最热烈的舞步。
黄少天不禁想起了两人的初遇。那时自己比起现在更骄傲,说是傲慢也不为过,公会一直在反复强调向导和哨兵同样重要,强调向导对于哨兵引导和安抚,然而依旧有很多人看不起向导,认为他们不配和哨兵受到同等乃至更高的待遇,这种情绪在春季的酒会上表现的更为明显,哨兵们轻浮地与向导搭话开着不合时宜的玩笑,黄少天因为成绩优秀隐隐有成为这一届向导领头人的趋势,看在眼里自然气急,碍于不得内斗的规定无法出手教训那群哨兵,还没等到他忍无可忍,半路杀出个喻文州慢条斯理不带脏字地把那群哨兵骂了个遍,同时反杀了冲上来想要教训他的哨兵,在哨兵们傻了眼,向导们拍手称快的时候喻文州向黄少天看了过来,眼神交锋间喻文州已经走近,欠身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瞬间黄少天被众人“yooooooooo”的表情包围,不明喻文州此举意义何在,黄少天翻了翻白眼,自动把喻文州划入“自大缺心眼的哨兵”分类,恶作剧地握住喻文州的手,带着他跳起了探戈。
本来是想让对方跟不上自己出丑,没想到对方只是愣了一下,便快速地衔接起了舞步,这么看上去反倒像自己热情地去勾引对方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自己好歹跳了男步是吗?!当然不是!
其他同类型的舞多是女士跟随男士、迁就男士,但是在探戈中,女人一样可以骄纵横蛮,可以矜持,可以傲慢,可以半推半就、欲拒还迎。
探戈是一种对抗,一种自身头上顶与肩下沉的对抗,一种两人同样唯我独尊的神态的对抗。
黄少天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针锋相对的感觉,喻文州虽然因为自己的恶作剧被迫跳了女步,可整个人的姿态丝毫没有落了下风,就像《真实的谎言》里的海伦一样,就差叼着一朵玫瑰。
两人无声地争夺着舞步的主导权,音乐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两人气息都有些不稳,互相盯着彼此看了半天,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探戈跳的不错,我叫黄少天。”“你也一样,我是喻文州。”
因为这段经历两人开始熟悉,黄少天非常出色所以认识他的人不少多一个喻文州也不足为奇,对比之下喻文州的知名度就低多了,但向导们多少都听说过这届哨兵里有个“吊车尾”,把吊车尾和喻文州对上号后黄少天便试图武力镇压自己嘴炮不过的喻文州,结果次次动手都占不到便宜,悲愤地吐槽喻文州是扮猪吃老虎是披着羊皮的狼这种表里不一的危险人物应该被除名……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买着冰激凌一边忍不住笑:“没有啊,我确实在哨兵里不出色,可能是因为每次我都考虑了太多对方出手的招架方式吧?所以要我和那种贴身快打的家伙对招完全被碾压啊。”“所以你为什么反击我一下一个准啊?!”“唔,大概是因为我比较了解少天,不会想太多的缘故?”“这种理由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啊你这是胳膊肘往外拐不要以为你和我精神结合了一下就了不起啊我这就申请换一个哨兵啊啊啊——”
两人第一次接吻发生在冰激凌店门口,喻文州拿着还没来及递过去的两个甜筒,凑过去用简单粗暴的方法让黄少天明白了垃圾话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的,甚至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明明还没有开始吃冰激凌,为什么会觉得对方带着那么甜美的气息呢?
“所以只要想吃冰激凌一样,吃掉你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吧。”喻文州平时就像庄子一样,喜欢用各种比喻和故事阐明道理,此时神差鬼使地运用了冰激凌的比喻,此言一出,黄少天因为突如其来的亲吻而瞪大的眼睛不但没有回复原状,连脸都跟着涨红了起来:“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喻文州你是不是!是不是没吃药啊你快点回去吃药吧不要放弃治疗!千万不要!我我我我还有事先走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落荒而逃。
能让黄少天吃瘪的人不多,从这一刻起,又多了一个喻文州。
“欸,少天你的冰激凌……”“不!是你的冰激凌!”黄少天好像跑的更快了。
喻文州看着手上两个冰激凌,吃起了原本准备给黄少天的那个,自言自语道:“喜欢一个人果然是掩饰不住的……”
原本以为以黄少天的性格,面对想通的事绝不纠结,然而想通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黄少天整天嘻嘻哈哈和大家开着带颜色的车,也只是单纯的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和向导进行结合什么的,恐怕他从来没有真正想过。
所以在自己结合热状态下向公会申请抑制剂后,黄少天板着脸眼睛不安地乱转着出现在他面前,喻文州始料未及。
告白、亲吻、交融。
一切都如此水到渠成。
“你当时就是那样,特别骄傲的样子,一边跳一边和我坏笑,像个张扬的小太阳。”
“我怎么舍得,把你的光芒掩藏,让你附庸于我。”
喻文州侧着脸轻声细语,和黄少天贴得极近,已经逾越了探戈的界线,黄少天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结果被喻文州顺势压了下来,黄少天感觉自己腰都要断了,瞪了回去:“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俩今天换装你的面具下面其实是我呢!”
“对不起,如果少天生气了,那么以后都不会了。”“呃……不是,这个其实是我不对在先我也要道歉来着对不起文州我说的话太过分了……”冰雪逐渐消弭。
“能帮她搬家的人很多,我的向导只有一个。这种事本来就没什么对错之分。”“喂喂喂你还顺杆就爬啊这情话从哪学的啊说的一点都不假差点我就动心了。”“这是真心话啊。”黄少天被噎了一下,错开了脸,靠,好像,真有点动心了。
音乐终于落幕,黄少天正要后退撤身行礼,喻文州突然凑近,贴在黄少天耳边说道:“一步之遥,我向你走过来了。”
在旁人看来两人的错位就像接了一个吻,全场沸腾。
黄少天直接扯住喻文州的领带,真正地来了一个深吻。
《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黄少天曾经听说这首曲子之所以叫《一步之遥》,是因为如果伴着这首曲子跳探戈的话,永远都差最后一步,今天喻文州却跨越了这一步,以不合时宜的方式,靠近了自己。
也让自己顿悟,我们是彼此的向导与哨兵,即使暂时出现了距离,也应该用更坦然的方式再次让心灵靠近,而不是逃避。
就像《Por Una Cabeza》还有一种翻译,只为伊人。
只因为站在我对面的是你。

FIN.

*喻文州说的这段台词来自《暗算》的钱之江。

最后忍不住多嘴几句:男男版的阿根廷探戈在b站上搜到Martin和Maurizio的最多,对他们俩不熟悉也不懂舞蹈,但觉得是真好看啊。
男女版私以为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537051这个合集有几个超有感觉!

评论 ( 11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关山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